巢湖市柘皋鎮扶貧大講堂開講

2020年05月15日10:0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今天請大家過來,一方面是帶領大家參觀我們村的扶貧產業園,另一方面呢,也讓產業園的負責人給大家介紹一下羊角蜜、瓠子等果蔬的種植技巧......”近日,柘皋鎮雙泉村黨委書記許虎帶領25名貧困群眾來到雙泉村扶貧產業園,召開了一場特殊的扶貧大講堂。現場貧困群眾熱情高漲,匯集在產業園的大棚裡,聚精會神地聽著產業園負責人夏秀文介紹種植瓠子、羊角蜜、葡萄等果蔬的技術經驗。夏秀文帶領著貧困戶們,一邊走一邊介紹,貧困戶們時不時提出自己的疑問,進行咨詢,夏秀文逐一耐心解答,從選苗到栽培注意事項,毫無保留的告知貧困群眾。

當大家走到葡萄大棚裡,發現雙泉村泉水村的貧困戶孫禮雲正在忙碌的給葡萄剪枝。夏秀文告訴大家:“孫禮雲一直在我們產業園務工,每天80元,一年大概能有100天活。馬上我們大棚裡的瓜果蔬菜量都上來了,需要不少人力,大家如果有務工需求的,歡迎來我們產業園務工。”貧困戶趙芝雲聽到后,喜笑顏開:“最近還發愁在哪裡打點零工 ,現在好了,工作就擺在眼前,夏總,我報名哈!”

與此同時,在柘皋鎮建和村部,村干部們正熱鬧地在為貧困戶們派發雞苗。建和村貧困戶劉志德接過40隻雞苗后,十分開心:“今年養了200隻雞,前段時間有幾隻生病了,正好今天這些可以用來補欄了,說真的,發展養殖之后,脫貧的信心都更足了。”

原來是建和村邀請了貧困戶和幫扶單位一起參加扶貧大講堂,幫扶單位結合貧困戶目前的養殖需求,利用幫扶資金購買了1000隻雞苗,贈送給有養殖的貧困戶們,鼓勵他們積極發展養殖,提升收入。建和村書記趙俊勝還邀請了技術人員何昌明對貧困戶們進行養殖技術培訓,並針對日常養殖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進行現場答疑。

據悉,柘皋鎮有扶貧任務的村(社區)共有17個,每月都會結合貧困戶實際需求召開扶貧大講堂,通過扶貧大講堂向貧困戶宣傳政策、傳授經驗技術,充分實現扶貧與扶智、扶志、扶技、扶業“五位一體”,在精神上為貧困群眾增信心、拔窮根,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鞏固提升脫貧成果,讓貧困戶自主走上脫貧致富路。(昂冬)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