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管店鎮:開發公益性崗位“解”貧困戶就業難題

2020年05月15日09:3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以來,為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管店鎮結合轄區實際,以增加貧困戶收入為核心,將公益性崗位作為提升脫貧攻堅成效的重要舉措,激發貧困戶內生動力。

“當上鄉村保潔員后,我每個月有400元工資收入,不僅可以靠自己的雙手掙錢,還能為生態環境出力,生活過得很踏實。”日前,明光市管店鎮管店村41歲的貧困戶邱一成帶上保潔工具,推著垃圾車,前往村裡的主干道清掃垃圾時高興地說道。說起最近的生活變化,邱一成就笑得合不攏嘴。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邱一成家有2口人,母親70多歲,在家種植農田。多年前,邱一成因一場車禍導致腿腳行動不便,無法外出務工。村裡在安排村委會活動室附近道路的保潔工作時,第一個想到了他。但他並沒有失去對生活的信心,反而做事更加勤快。像邱一成這樣不方便外出的貧困戶獲得公益性崗位只是管店鎮貧困戶就近就業的一個縮影。

今年2月份以來,管店鎮5個村共開發了51個公益性崗位,這些崗位均是考慮實際並結合村級工作需要開設的,有“環境衛生保潔員”、“生態護林員”“道路養護員”、“秸稈禁燒巡邏員”、“村級光伏電站管護員”等類型崗位。(任開紅)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