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紫蓬山:開展防震減災知識宣傳活動

2020年05月14日14:2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普及防震減災科學知識,營造良好的防震減災社會氛圍,結合正在開展的 “防震減災宣傳、演練月”活動,5月12日,紫蓬山管委會開展了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

發放科普資料。在學校、機關、村社區的宣傳欄、電子屏、防疫宣傳台等地擺放宣傳展板、發放宣傳資料、宣傳品等方式開展防震減災科普“七進”活動,活動中放發了《防震減災科普知識》、《地震知識百問百答》宣傳折頁、《龍寶說地震》口袋小叢書、等科普資料500余冊。

設立科普咨詢台。宣傳台工作人員耐心地向參加活動的群眾講解防災避險知識,面對面解答群眾問題。重點宣傳防震減災法律法規、地震科普知識、自救互救知識、應急避險知識及防震減災文化。

開展防震救災安全知識講座。向廣大群眾深入淺出的介紹了地震基本常識、如何做好防震准備、震后應急方法、應急避險相關常識、自救互救等防震減災知識,並現場演示,對家具擺放及雜物的清理提出了指導性意見。

防災減災宣傳周期間,紫蓬山管委會將繼續深入村居、學校、機關等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開展防災減災系列科普活動,並充分利用微信公眾號持續宣傳各類自然災害的知識和防范應對措施,進一步提升群眾應對自然災害的防范意識和應急避險能力。(馬月媛 汪勝杰)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