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舉辦紀念5·12國際護士節暨戰“疫”護士報告會

2020年05月12日17:2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紀念5·12國際護士節暨戰“疫”護士報告會現場給安徽戰疫護士頒獎。人民網周坤 攝

人民網合肥5月12日電(周坤) 5月12日是國際護士節,今年護士節的主題是“致敬護士隊伍,攜手戰勝疫情”。12日下午,安徽省舉辦紀念5·12國際護士節暨戰“疫”護士報告會,表彰表揚優秀抗疫護士,聆聽抗疫感人故事。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給全省廣大護士發來慰問信,安徽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鄧向陽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

鄧向陽在致辭中表示,在這次艱苦卓絕的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全省衛生健康系統廣大干部職工堅守崗位,日夜奮戰,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了重大貢獻。特別是在患者救治中,廣大護士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們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優良作風,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發揮了火線上的中流砥柱作用。

鄧向陽強調,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切實關心、愛護護理人員,進一步落實《護士條例》,在護士執業環境、薪酬待遇、培養培訓、專業發展等方面創造更好的條件,支持優秀護士長期從事護理工作。要大力弘揚護理職業精神,生動展示新時代護士良好精神風貌,在全社會營造關心關愛護士、尊重支持護士的濃厚氛圍。

報告會上,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樊華、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南區陸卉、合肥市第三人民醫院謝然、安徽中醫藥大學一附院趙紅、安徽醫科大學一附院胡少華5名優秀護士代表滿懷深情地講述了各自的抗疫事跡。他們的報告情真意切,感人至深,贏得了現場陣陣掌聲。

“在武漢期間休整了一個禮拜,再次回到病區的時候,很多醫生都說,就盼著你們安徽護理隊早點回來。因為我們一個可以抵兩個用,我們具備了護理重症患者所有的理論知識與專業操作技能,綜合與全面發展一直是我省培養護士堅持的理念,在戰‘疫’中體現的淋漓盡致。”中國科大附一院呼吸治療專科護士、安徽省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樊華說。

據了解,在這次抗擊疫情過程中,涌現出一大批優秀護理工作者,安徽先后有12個護理團隊、285名護士受到國家和省有關部門的表彰表揚。其中,安徽重症護理隊、安徽方艙護理隊兩個護理團隊被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3部門聯合表彰並授予“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稱號,有6名護士獲得“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稱號,6名護士被中華護理學會評為2020年“杰出護理工作者”。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