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30萬台套農機具備戰夏收

2020年05月11日14:0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5月11日電(汪瑞華)進入5月中旬,即將迎來一年一度的小麥開鐮。據安徽省農業農村廳消息,今年全省計劃投入各類農機具330萬台套全力服務夏收,其中聯合收割機20萬台,機收率穩定在98.5%以上,力爭用10天左右時間基本完成全省小麥搶收任務。

據介紹,安徽全省小麥種植面積4300萬畝,目前長勢良好,即將進入收割期。

在加快落實農機購置補貼政策方面,將引導機手購置聯合收割機,保証機具在小麥搶收前落實到位。截至4月底,安徽落實農機購置補貼資金20052萬元,補貼各類農機具14334台(其中聯合收割機1646台),受益農戶10741戶,大量新機具為“三夏”搶收搶種提供了物質保障。

同時,安徽還將繼續開通農機跨區作業“綠色通道”,落實免費通行政策,全省發放3.4萬張《農機跨區作業証》,做好機手信息登記備案工作。並大力推廣訂單作業、托管服務和“一條龍”全程機械化作業等服務方式,做到信息暢通,機械全覆蓋,確保“機有活干,麥有機收”。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