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門:低風險地區校園內學生不需佩戴口罩

2020年05月09日06:43  來源:人民網
 

  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消息,近日,國家衛健委和教育部組織中國疾控中心、北京市疾控中心等制定並印發了《中小學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和《托幼機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方案》中特別指出,低風險地區校園內學生不需佩戴口罩,教師授課時不需佩戴口罩,不建議托幼機構嬰幼兒佩戴口罩。

  《方案》提出需要落實的全方位、多場景、各環節防控措施的技術要求和工作流程,以指導中小學校、托幼機構做好開學復課疫情防控工作。

  《方案》還在組織保障和制度、場所與人員管控、重點區域防控、環境衛生、出現疑似感染症狀應急處置和境外師生返校等方面做出指導,要求中小學校和托幼機構做好校園防控安全保障,嚴格落實相關防控措施和防護要求,盡可能確保進校進園的每個人都是健康的、沒有感染的,將外來輸入風險降到最低。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