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安徽省民政廳公布一批涉嫌非法社會組織名單

2020年05月08日08:00  來源:安徽商報
 

  5月6日下午,安徽省民政廳公布2020年第二批涉嫌非法社會組織名單,包括阜陽市保健品聯盟協會、陳氏潛山建祠委員會、潛山陳氏宗親聯誼會。

  根據安徽省民政廳通報的信息,近期,該廳接到反映,上述三家社會組織未經登記、擅自以社會組織名義開展活動,涉嫌為非法社會組織。經調查核實,提醒公眾謹防上當受騙。

  今年1月14日,安徽省民政廳公布的2020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會組織名單中,包括安徽省民俗學會宿州民俗研究中心 、陳氏家族安徽聯誼會、渦陽縣尹氏宗親會、渦陽縣尹喜文化研究會。

  非法社會組織侵害群眾的合法權益,破壞社會組織正常發展秩序,一些打著“中華”、“中國”的非法社會組織更是損害黨和政府的形象。為獲得取締非法社會組織的有力証據,淨化社會組織發展環境,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省民政廳表示歡迎社會各界積極提供非法社會組織的活動線索。同時,建議在與社會組織開展合作時,要先登陸中國社會組織公共服務平台(網址:http://www.chinanpo.gov.cn/)和安徽省社會組織信息平台(網址:http://www.ahnpo.gov.cn/)進行查詢,驗証社會組織的身份合法性,避免上當受騙。如發現有人未經登記,打著社會組織旗號在皖開展活動,請立即向安徽省民政廳或市、縣民政部門進行舉報。(記者 武鵬)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