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所安徽高校啟動首批大學生返校

【查看原圖】
歸校后,畢業典禮辦不辦?多校表示:畢業、離校辦法將另行通知

高校

  “校園已准備就緒,靜待學子歸來!”繼中小學生們分批復課后,5月6日開始,我省高校的大學生們也將錯時、錯峰陸續返校。記者了解到,日前,安徽十多所高校已陸續發布返校通知,敲定首批學生的返校時間以及返校后的“封閉式管理”。對於返校的畢業大學生來說,最關心的還是“畢業典禮辦不辦?”對此,我省幾所高校表示“畢業、離校辦法將另行通知”。

  我省十多所高校啟動首批學生返校

  “從5月7日起,安排學生分批、錯時、錯峰返校。”按照安徽農業大學要求,第一批次返校學生分別為5月7日,博士生、畢業年級碩士研究生﹔5月9日,全日制1-2年級碩士研究生和目前在國(境)內的留學生﹔5月11日-12日,畢業年級本科生。此外,其他批次,待第一批返校結束后視情況再做安排。所有同學均須嚴格按照輔導員、班主任或研究生導師通知時間按時返校,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未經批准不得返校。

  記者從安徽醫科大學了解到,從5月9日起,該校將安排同學們分期分批錯峰返校。具體的返校時間和要求由學生處、研究生學院牽頭,與各學院和研究生培養單位協同,負責通知到每一位學生。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學生暫不返校。根據學校要求,“目前在境外的教職工和留學生暫不返校。”

  “研究生和畢業班學生可申請於5月9、10、11日第一批集中返校。”安徽工業大學則按不同校區的畢業班本科生和研究生安排返校時間,並明確“待第一批學生返校后學校進行風險評估,再確定其他年級學生本學期是否返校和返校的具體時間。”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學生暫不返校。“各類學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宿舍不提前開放。”

  此外,包括淮北師范大學、黃山學院、蚌埠學院、宿州學院、銅陵學院、滁州學院、皖西學院等高校也已明確首批大學生的返校時間,以及落實校園“封閉式管理”。

  歸校后,高校的畢業典禮還“辦不辦”

  受疫情影響,對於即將走出高校校園的學子來說,能否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畢業典禮”,成為了返校時間確定后的熱門話題。近日 ,南京傳媒學院發文向所有2020屆畢業生承諾:2020屆畢業生的畢業典禮和畢業晚會在新冠疫情結束后仍將正常舉行。

  歸校后,我省高校的畢業典禮還“辦不辦”?記者從安徽工業大學了解到,該校的畢業、離校手續辦理辦法將另行安排通知。“目前學校還在安排學生分批返校的事宜,待學生返校后才會著手准備畢業生畢業、離校的相關手續。”我省另外幾所高校也同樣表示。

  相關新聞

  返校后如何保障我省大學生在校“吃得好”、“吃得安全”?

  300噸儲備豬肉將投向安徽大中專學校食堂

  本報訊 5月6日起,安徽省大中專院校學生將陸續返校。如何確保返校后大學生們“吃得安全”、“吃得好”?日前,安徽省教育廳聯合多部門發出通知,部署做好大中專學校學生食堂保供穩價工作,並提出“本學期將面向省屬大中專學校學生食堂定向投放省級儲備豬肉300噸”。

  “高校要按照學校事業收入不低於1%的比例設立學生食堂價格平抑基金,在春季學期學生返校和法定節日等重點時段對學生食堂進行補貼。”省教育廳表示,要嚴格落實“零租賃”政策,免收學生食堂經營實體管理費等相關費用,嚴禁從學生食堂盈利﹔保障對學生食堂大型維修改造、大型設施設備配置和更新的投入﹔各校要免收學生食堂就餐區域春季學期學生返校后3個月的水電費,並適當減免學生食堂生產加工消耗的水電費﹔免收學生食堂經營實體租用學校生活用房3個月的租金。

  同時,認真落實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政策,保障1元菜等低價菜和免費湯供應,確保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基本飲食需求不受影響。

  “受2019年下半年以來豬肉等主要原材料價格持續大幅上漲和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雙重疊加影響,學生食堂保供穩價面臨嚴峻考驗。”針對返校后我省大學生們的食堂就餐問題,通知強調,要建立學生食堂保供穩價協調聯動機制,完善合理的成本分擔機制,緩解學生食堂運行壓力。將高校和中職學校學生食堂作為生活必需品重點保障對象,本學期面向省屬大中專學校學生食堂定向投放省級儲備豬肉300噸。

來源:合肥報業全媒體  2020年05月06日08:24
分享到:
(責編:馬玲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