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今天最高溫43.5℃ 明起迎來降水降溫

2020年05月03日17:3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5月3日電(汪瑞華)今天安徽晴熱天氣繼續,並且氣溫一路走高,下午全省大部地區氣溫在35℃以上,19個站點氣溫超過40℃,最高氣溫出現在合肥肥西縣小廟站,達到了43.5℃!

安徽省氣象台預計,明天夜裡起安徽將迎來降雨天氣,隨之高溫范圍和強度將略有下降,但仍有部分地區可達34-36℃。

小長假已過半,晴好天氣也即將收尾。其中,明天夜裡淮北部分地區、大別山區和江南西部有中雨,局部大雨﹔5月5日大別山區和江南部分地區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並且明天夜裡至后天白天伴有短時強降水和雷暴大風等對流性天氣。

氣象專家提醒,今天高溫炎熱,且恰逢五一小長假,公眾戶外游玩需做好補水防暑防晒措施。另外,由於降雨跟假期返程高峰相遇,外出游玩的朋友請根據天氣情況及早調整返程時間,雷暴等強對流發生區域,公眾要做好防范。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