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與阿裡巴巴華東有限公司簽訂框架合作協議

2020年05月01日14:0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4月30日上午,安徽宿州市與阿裡巴巴華東有限公司簽訂框架合作協議。宿州市委書記史翔、阿裡巴巴集團副總裁庫偉分別致辭。宿州市長楊軍主持簽約儀式。

史翔首先代表宿州市委市政府,向阿裡巴巴與宿州開展戰略合作表示衷心祝賀,向蒞臨簽約儀式的各位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他指出,長期以來,宿州市與阿裡巴巴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系。在全國上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關鍵時期,阿裡巴巴與宿州簽署合作協議,積極布局投資宿州,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服務國家發展大局的實際行動,必將有力推動“六穩”“六保”,對沖疫情影響,帶動經濟增長。

史翔強調,此次合作是推動宿州傳統產業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升級的重要機遇,有利於宿州發揮比較優勢,推動產業融合及結構調整,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實現高質量發展。希望阿裡巴巴能夠將合作協議盡快轉化為具體項目、平台,精准投放到宿州最需要的地方,使各類合作事項早日落地生根、結出碩果。他表示,宿州市委市政府將全面履行職責,認真落實協議內容,當好“店小二”、做好“服務員”,為項目落戶、協議落地、工作落實營造最優環境、提供最好保障。

庫偉表示,宿州與阿裡巴巴集團雙方具備深厚的合作基礎與廣闊的合作前景。本次將聚焦智能制造、數字農業、城市大腦三大核心領域進行深度合作,依托宿州市在產業、資源、環境、政策、區位等方面的優勢,阿裡巴巴發揮在互聯網產業發展方面的能力,圍繞宿州市“皖北領先、省內爭先”的總體要求,著力打造“一區兩中心五基地”的發展戰略,共同培育壯大經濟發展新動能,有效提升宿州產業競爭力,助推“數字宿州”建設,助力宿州農業產業進行全鏈路數字化升級。以智慧交通、智慧應急、政務釘釘以及工業互聯網建設為切入點,開展全面合作和創新應用,將數字宿州打造成為長三角城市“大腦標杆”。

“阿裡巴巴的新制造,本質上是電商平台 + 智能制造的產業互聯網。”簽約儀式后,阿裡巴巴智能制造事業部總經理伍學剛在接受專訪時表示,阿裡巴巴將依托電商平台,從消費者需求出發,通過柔性制造實現按需生產、以銷定產,幫助天貓、淘寶平台的商家,成為其數字化供應鏈的基礎設施,真正實現“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

兩年前,阿裡巴巴在杭州余杭區開始技術研發和模式探索,在IOT、AI和大數據應用領域取得大量專利和創新,現在剛剛開始走出浙江,輻射全國。此次選擇宿州,是集團經過謹慎對比作出的決策。“(宿州的)產業配套、可持續發展空間,尤其是(宿州政府)數字科技立市的理念,讓阿裡選擇了這裡。宿州是我們走出浙江的第一站,這裡沉澱的模式將成為未來的標杆。”伍學剛說。(苗子健 劉金明)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