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採購力度加大 新能源汽車迎利好

2020年04月29日08:47  來源:經濟參考報
 

  工業和信息化部日前表示,未來將加快編制推動公共領域車輛電動化行動計劃,積極推動公交、環衛、郵政、出租、通勤、輕型物流配送等領域提高車輛電動化水平。這是短時間內,中央層面第二次明確加大對新能源汽車的政府採購力度。

  此前,財政部、工信部、科技部、發改委四部委發布了完善新能源汽車財政補貼政策的通知。除了明確將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財政補貼政策實施期限延長至2022年底外,還提出未來將加大新能源汽車政府採購力度,機要通信等公務用車除特殊地理環境等因素外原則上採購新能源汽車,優先採購提供新能源汽車的租賃服務。

  工信部運行監測協調局局長黃利斌表示,未來會有更多的政策出台,進一步推動落實新能源汽車免限購、免限行、路權等支持政策,提高新能源汽車使用優勢。

  記者了解到,工信部正在加快《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編制工作,有望很快發布。該規劃將繼續鼓勵相關地區出台用電補貼、便利使用等促進新能源汽車消費的具體政策措施,優化配套使用環境,加大推廣應用力度。(記者 李志勇)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