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安徽氣溫走高 30℃+不打折

2020年04月29日18:1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4月29日電(汪瑞華)今天安徽省多地最高氣溫突破30℃大關,除了省會合肥創今年以來新高,石台以34.5℃佔據全省高溫的榜首。

據安徽省氣象台預計,今后3-4天,進入本輪升溫浪潮的高潮階段,安徽多地氣溫將沖上30℃甚至以上創出今年以來的新高,入夏可能性極高。

預計4月30日-5月2日沿淮淮河以南有一次降水過程,雷雨時陣風7級。5月3-4日全省以多雲天氣為主。5日江南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

5月4日前全省氣溫逐漸升高,江北最高氣溫可達31∼34℃,江南29∼31℃﹔5日起受較弱冷空氣影響,最高氣溫略有下降。

氣象專家建議,5月4日前安徽氣溫逐漸上升,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超30℃,森林火險等級也逐步升高,公眾需注意適當防暑,減少午后外出,禁止野外用火。

4月30日-5月2日沿淮淮河以南有一次降水過程,雨天道路濕滑對交通出行有不利影響,公眾需合理安排出行計劃,做好防風防雷措施﹔防范大風天氣可能導致的小麥倒伏、設施大棚損壞。 此外,未來一周淮北地區基本無降水,淮北地區北部出現旱情的田塊應抓住有利時機適量灌溉。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