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警方精准出擊 零口供成功移訴一起200萬假幣案

2020年04月27日17:2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4月20日,蚌埠警方通過多部門緊密協作、精准研判和縝密查証,依靠扎實充分的証據,零口供成功移訴一起涉案200余萬元的假幣案。

2006年10月,蚌埠市公安局禹會分局經偵大隊偵辦一起販賣假幣案件,兩名購買假幣的犯罪嫌疑人及面值200余萬元的假幣在運輸過程中被成功查獲,但販賣假幣犯罪嫌疑人葉某某(男,59歲,廣東省揭陽市人)案發后逃匿,辦案民警多次排查研判始終未獲得有價值的線索。

自“雲劍行動”開展以來,該分局經偵大隊與分局合成作戰中心民警成立工作專案小組,多部門緊密協作、分工負責。在前期工作基礎上,進一步理清該案偵查思路,確定案件研判方向,再次對葉某某的社會關系和活動軌跡進行梳理。

近日,合成作戰民警經過信息研判確認葉某某藏匿在廣東省揭陽市惠來縣。依據此線索,專班小組成員立即研究制定抓捕方案,抽調精干警力組成抓捕組,通過摸排守候,精准出擊,在廣東省揭陽市惠來縣某出租屋內將潛逃14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葉某某成功抓獲。

葉某某歸案后,認為案件時隔已長,心存僥幸拒不交待自己的違法犯罪行為。辦案民警通過認真查証案件每個細節,依靠扎實的証據,在零口供的情況下,於4月20日將本案成功移訴。(王秀英  郎桂蘭)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