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校5月6日起分批返校

2020年04月21日07:23  來源:安徽日報
 

4月20日,安徽省教育廳發布《2020年春季學期全省高校學生返校安排通告》,我省省屬高校師生將從5月6日起分批返校,境外師生員工暫不返校。

根據該通告,5月6日,符合要求的高校研究生和畢業年級學生返校。第一批學生返校后1至2周,由各高校根據首批學生返校情況,自行評估確定其他年級學生返校日期。目前尚在國境外的教職員工和學生,暫不返校。在壓實屬地、企業、高校責任和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即日起全省高校可有序組織大學生頂崗實習。

根據要求,各高校學生返校工作方案須經教育廳和屬地市級人民政府審核同意,且方案預案在學生返校前進行反復推演后,方可組織實施。高校基本防控條件不具備不開學,師生和校園公共衛生安全得不到切實保障不開學,返校工作方案沒有通過審核推演不開學。 所有教職員工須提前14日返回高校所在地,並盡可能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回,返回后按當地要求的隔離天數居家隔離,並每日向高校報告健康狀況。

各校要結合生源結構、區域分布,制定針對專科、本科、研究生的不同年級、不同地域學生錯時錯峰返校方案,分步實施先研究生后本科生,先畢業年級逐步到其他年級的政策,做到“一校一案”“一地一案”“一人一案”。

未經學校批准學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無關人員一律不准進入校門,師生員工進入校門一律核驗身份和檢測體溫,對發燒咳嗽者一律實行醫學隔離觀察,對不服從管理者一律嚴肅處理,留校學生未經學校批准一律不得離開校園。高校體育場館、圖書館等活動場所暫停對社會開放。

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學校首先安排已簽訂實習(就業)合同的畢業生到保障公共事業運行必需(供水、供氣、供電、供油、環衛、通訊等行業)、疫情防控必需(醫療器械、藥品、防護品生產和銷售等行業)、群眾生活必需(超市賣場、農貿市場、食品生產、農產品生產加工和物流供應等行業)、重點項目建設施工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相關企業頂崗實習。(記者 陳婉婉)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