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將停發10萬員工薪水

2020年04月21日09:12  來源:新華網
 

  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將從本周起停發10萬員工薪水,以渡過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沖擊而大范圍歇業的難關。

  據英國廣播公司20日報道,華特迪士尼公司自本周起將停發近半員工薪水,以此每月節省開支5億美元。公司說,仍將為不領薪水的員工繳付原定醫療保險相關費用,鼓勵美國員工申請國會通過的2萬億美元財政刺激計劃所涉相關救助。

  華特迪士尼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娛樂產業集團,旗下產業包括迪士尼主題樂園和酒店,業務遍布美國、歐洲和亞洲。疫情暴發以來,公司名下多家主題樂園和酒店歇業。不過,公司新增流媒體“迪士尼+”推出5個月來新增5000多萬用戶。

  公司執行總裁鮑勃·伊格3月說,將放棄疫情期間全部薪水。伊格是公司收入最高的管理人員之一,去年薪水4750萬美元。公司首席執行官鮑勃·查佩克疫情期間隻領一半薪水。

  2019年最后3個月,華特迪士尼公司旗下主題樂園及相關體驗和產品的營業收入為14億美元。據美國《洛杉磯時報》報道,3月舉債之后,公司應有200億美元現金用於應對經濟衰退。(袁原)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