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鳳陽:加強環境治理 建設美麗鄉村

2020年04月21日16:1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今年以來,鳳陽縣在全力“戰疫”的同時,加強農村人居環境治理,大力倡導文明新風,建設美麗鄉村,進一步助推鄉村振興。

開展村庄清潔行動。鳳陽縣因地制宜,打響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春季戰役”,將農村環境整治“五清一改”“兩綠”村庄清潔行動與愛國衛生運動相結合,從群眾最關心的事情做起,城鄉一體推進。重點開展了農村生活垃圾清運、河塘溝渠清理、禽畜糞污清除以及道路沿線植樹等活動。

推進農村改廁工作。今年3月,鳳陽縣印發了《農村改廁問題排查整改實施方案的通知》,對全縣各鄉鎮逐戶排查,摸清改廁底數,重點排查不達標、管護不到位、改而不用等突出問題。

加強鄉風文明建設。在改善農村人居環境、促進鄉風文明的同時,該縣還修訂完善了村規民約,開展了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

截至目前,鳳陽全縣共建成縣級及以上文明鎮15個、文明村108個,並常態化推進農村精神文明建設,進一步推進美麗鄉村建設。( 高飛躍 曹澤東 殷兆鬆)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