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陽區四裡河街道:社區“方程式”服務跑出復工復產“加速度”

2020年04月19日16:4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社區大作為,合肥市廬陽區四裡河街道銀河灣社區在嚴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動復工復產提速擴面,積極破解企業遇到的難點、堵點問題,用“方程式”服務跑出企業復工復產“加速度”。

“跟蹤式”動態掌握。四裡河街道銀河灣社區黨總支利用非公黨建服務微信群、樓宇物業QQ群、電話訪問等方式,對轄區近200家企業進行全面再摸排,信息再掌握,防疫再宣傳,重點掌握疫區返廬和境外返廬員工情況,並做到信息動態更新和及時匯總上報,此外,通過“防疫陣地前移、護送服務前置、戰疫力量前傾”的方式,開展溫馨相伴、安全護送來廬返廬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和實行定點隔離的服務。

“全程式”上門指導。針對轄區酒店、賓館、餐飲店等服務行業,銀河灣社區非公黨建工作站派專員上門指導整改工作,通過現場查看、現場督促、現場整改,確保每一家復工企業都能符合防疫要求﹔與街道11位駐企復工專員“捆綁”作業,共同履職,當好企業的“幫扶員”“監督員”和“守門員”,真正為企業解決疫情防控復工復產期間的困難,做到“應復盡復、應復快復”“應幫盡幫、能幫盡幫”,確保企業有序復工復業。

“菜單式”志願服務。充分發揮轄區122名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實行“供需對接”,精准滿足企業需求,持續開展“企業點單、志願先行”服務,做到疫情在哪裡,疫情防控跟到哪裡,黨員先鋒就戰斗在哪裡,讓黨員志願者成為企業防控的主力軍,協助企業做好測溫、消毒、申報檢測點、出示安康碼等基礎性工作,同時依托“能大姐”互助站,讓更多具有專業技能的志願者找到“用武之地”,幫助企業復工生產,並為復工員工提供心理疏導和干預,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疫情、工作和生活。(楊賽君 魯超才)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