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發布中小學招生提示:違規招生發現一起 查處一起

2020年04月19日11:2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4月19日電(汪瑞華)4月18日,合肥市教育局就個別民辦學校違規提前發布招生廣告的情況,特地明確中小學招生工作要求,表示對於來電、來信、來訪舉報學校違規招生行為,做到“舉報一起、查處一起,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據介紹,目前合肥市2020年中小學招生入學政策正在擬定。今年招生將繼續嚴格執行教育部“十項嚴禁”和市教育局“六個杜絕”等有關紀律規定。在市、縣(市)區招生文件規定的時間之前,嚴禁任何公民辦中小學開展一切形式的宣傳、登記,一切形式的面試、考試等違規招生行為。

同時,《安徽省教育廳關於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學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規定,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應在審批地范圍內,審批地招生不滿的,經批准后方可跨縣(市)區招生,但不得跨市招生。

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一律電腦搖號,任何學校不得自行錄取。公辦義務教育學校嚴格執行免試就近入學的要求,不得違規招收學區外兒童少年入學。合肥市教育局提醒廣大家長不要聽信任何宣傳誤導。

合肥市教育局表示,將公開接受社會監督,歡迎各界人士來電、來信、來訪舉報學校違規招生行為,市教育局及所屬縣(市)區教育主管部門將加強監管,認真核查,做到“舉報一起、查處一起,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及時處置違規招生行為,對違規招生學校視情節輕重給予相應處罰,並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舉報電話:0551-63505200。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