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醫務人員駐校園 疫情防控助復學

2020年04月19日11:2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合肥市初三學生返校復學,合肥高新區興園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在疾控部門指導下,派駐醫務人員到興園中學開展復學疫情防控指導。

在多方組織下,學生們有序間隔一米排隊,依次測體溫,消毒后進入校門。教職工掃描安康碼測體溫,消毒后入校。學生入校后,各班組織學生觀看防疫視頻,醫務人員給學生講解新冠肺炎相關知識,消除學生恐慌心理,理性看待疫情,讓學生了解在家、在校疫情防控注意事項,積極配合學校開展各項工作。課間播放如何戴口罩與七步洗手法視頻,教會學生正確洗手與戴口罩。

派駐的醫務人員指導學校每日對學生及教職工進行晨午檢,對其健康狀況進行詢問與觀察,加強缺課、缺勤登記與追蹤。安排專業人員定時對教學區域和公共區域消毒,加強教室、衛生間等區域的通風換氣。學生就餐一人一桌,嚴禁交頭接耳,對發熱學生按照發熱患者處置預案進行處置。(趙越 許慶梅)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