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務廳:81個皖貨品牌獲“安徽老字號”稱號

2020年04月14日08:04  來源:安徽日報
 

  4月13日,省商務廳公布了2019年度“安徽老字號”名單,廬州烤鴨、詹記、江淮五味齋等81個皖貨品牌榜上有名。

  老字號是傳統商業文化和優秀民族品牌的集中代表,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重要組成,對促進消費升級、擴大品牌消費具有重要促進作用。新入選的老字號企業分別來自食品、茶葉、農產品加工、酒水飲料、工藝制品和機械修理等多個行業。截至目前,“安徽老字號”企業284家,其中“中華老字號”企業25家。

  “安徽老字號”原則上每兩年認定一次,並實行動態管理。參加認定的單位主要為省內擁有世代傳承的產品、技藝或服務,具有鮮明的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取得社會廣泛認同,形成良好信譽的企業品牌,以及依法登記成立的企業或組織。其中,必須擁有商標所有權或使用權,或國家知識產權局已受理該單位提出的與申報字號一致的商標注冊申請﹔品牌創立已有40年,並累計經營至少30年以上﹔國內資本及港澳台地區資本控股或相對控股,經營狀況良好,且具有較強的可持續發展能力。 (記者 鮑亮亮)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