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精准扶貧駛上信息化“快車道”

2020年04月14日17:1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記者在安徽省舒城縣杭埠鎮一大棚園區看到,十幾名工人正給蘆筍削根,給白菜捆扎、為洋蔥去土,大家保持著一定的距離,忙得不亦樂乎。農場主張成俊說:“受疫情影響,線下銷售遇到困難,鎮上主動與我們對接,打通線上銷售。這幾天,每天都能賣出上千斤。”

杭埠鎮扶貧辦主任李燕翔介紹,近年來,在扶貧政策的鼓勵下,全鎮共建各類大棚30多個,往年主要通過市場批發、飯店訂單等形式銷售。但今年受疫情影響,銷量急劇萎縮。“為了不影響村民收入,鎮上與電信運營商合作,開展一系列線上銷售活動。目前,總銷量已達12噸。”

舒城縣千人橋鎮是農產品生產大鎮。農產品生產、銷售關乎該鎮上千戶貧困戶的收入問題。為防止因“疫”致貧、返貧,該鎮安排鎮、村百名干部下戶摸排,登記各戶生產的農產品種類和囤積的數量,有針對性地幫助群眾開展銷售工作。其中,鎮干部傅俊鋒幫助貧困戶線上銷售2000多斤白菜、黃瓜后,又在微信朋友圈為當地農產品“代言”,累計幫助10多戶貧困戶解決農產品銷售難問題。

據了解,為加強農產品的銷售工作,該縣正進一步整合資源,搭建生產、收購、銷售網絡一體化平台,及時發布相關信息,讓精准扶貧走上信息化“快車道”。(陳勝 王愛國)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