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初三年級今日返校

2020年04月13日07:24  來源:合肥在線
 

  繼全省高三年級率先返校后,4月13日,全省初三年級的“准中考生們”也正式返校,在春日的校園裡迎來“迎考時光”。日前,合肥市明確了后續各年級的開學復課時間,將實行分批、錯峰開學。4月20日,高二年級、初二年級、中職學校畢業年級開學復課。

  高三、初三已返校,小學、幼兒園什麼時候能返校?

  針對家長關注的問題,合肥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日前發布《關於我市中小學2020年春季學期后續開學復課時間的通告(第32號)》,提出將按照分批錯峰開學的原則,4月20日,高二年級、初二年級、中職學校畢業年級開學復課﹔高考補習類校外培訓機構開展線下培訓。

  此外,4月26日,高一年級,初一年級,中職學校一、二年級,小學四、五、六年級開學復課﹔技工學校開學復課。小學一、二、三年級,幼兒園,特教學校開學復課時間及校外培訓機構開展線下培訓時間另行研究確定,不早於5月6日。外籍人員子女學校開學具體時間將根據疫情發展情況另行研究確定。

  “目前,我們已經做好了校園的全面消殺,對初中各年級學生返校后的錯峰上下學、分班、教室內就餐等各個防疫環節做好部署。”為迎接初三年級學生返校,日前,合肥一六八玫瑰園學校教育集團內一場疫情防控開學應急演練正在開展,從學生早上進校門到校內學習、中午分餐及突發狀況的處置等場景,全程演練、實景模擬。

  特別的是,該校還邀請了部分學生家長全程觀摩了此次返校演練。“本來我還挺擔心的,我們家是初三學生馬上要返校,班裡這麼多孩子怎麼做好防疫?午餐在學校怎麼保証孩子們不交流、不聚集?”王女士說,通過這次的演練,從進校開始到課堂分班、錯峰午餐都清晰明了,看得見學校做足了准備,也打消了家長的顧慮。(記者 劉梅梅 通訊員 楊小龍)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