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氣溫猶如過山車 本周還將迎來降水降溫天氣

2020年04月13日17:4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4月13日電(汪瑞華)近段時間,乍暖還寒,冷熱交替,安徽各地的氣溫也仿佛坐上了“過山車”。

4月9日,安徽氣溫一度讓人誤以為直接“入夏”,當天合肥迎來25.8℃的最高氣溫。不料兩天后,合肥最高溫度隻有15.6℃,又讓人感覺到了四季的任意切換。

今天,安徽全省雖然陽光明媚,可是今晨的合肥最低溫度隻有3.7℃,沿淮淮北部分地區還在3℃之下,截至下午16時,合肥最高溫度來到21.6℃,高低溫差17.9℃,沿淮淮北部分地區溫差在20℃左右。

據安徽省氣象台預報,明后兩天全省以多雲天氣為主,其中4月16日淮北部分地區、大別山區和江南有雷陣雨,氣溫逐步回升。16日最高氣溫:沿淮淮北26∼28℃,大別山區和皖南山區22∼24℃,其他地區25∼27℃﹔17-20日安徽將有一次降水過程,其中18日全省有小到中雨,江淮之間南部和江南的局部有大雨。另外,16日后全省平均氣溫將下降6∼8℃。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