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共圓小康夢”主題美術作品征集啟事

2020年04月12日11:1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是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之年。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丹青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的偉大成就和火熱實踐,描繪江淮兒女奮斗圓夢奔小康的感人故事和動人畫卷,進一步推動安徽文藝精品創作生產,省文聯、省美協決定組織開展“攜手共圓小康夢”主題美術作品征集活動,歡迎全省廣大美術工作者、美術愛好者(含省籍在外)積極參與、踴躍投稿。

一、征集內容

重點聚焦大別山革命老區、皖北地區和沿淮行蓄洪區等脫貧攻堅主戰場,用美術的方式生動記錄和呈現全省各地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新舉措新成果,貧困地區的新變化新面貌和貧困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以及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的新進展新成效,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好做法好經驗。

二、征集時間和工作安排

1、初選投稿時間:2020年9月1日—9月20日(初選請投電子圖片,圖注依次備注:作者、題名、畫種、尺寸、電話等信息)﹔

2、作品照片初評入圍后,即通知作者寄送原作參加復評,原作收件時間、地點另行通知。復評入選作品300幅,並按25%比例評選出優秀作品(初、復評結果請關注安徽省美術家協會網站及微信公眾號)﹔

3、本次活動是今年我省美術界的一次重要創作展示,征稿期間將組織重點作者深入一線開展主題創作調研採風寫生活動﹔

4、主辦單位為入選作者頒發証書,証書可作為申報省美協會員資格一次﹔

5、積極組織創作、入選作品數量較多的省美協各藝委會、各市美協、團體會員單位等,將頒發優秀組織獎。

三、尺寸要求

中國畫裝裱后尺寸240cm×200cm以內﹔

油畫裝好外框尺寸240cm×200cm以內﹔

版畫裝好外框尺寸180cm×120cm以內﹔

水彩·粉畫裝好外框尺寸180cm×150cm以內﹔

雕塑作品最大邊長200cm以內,重量100公斤以內﹔

其他畫種作品裝裱和配好畫框后尺寸為180cm×150cm以內。(注:超出尺寸將視為作者自行放棄參展資格)

四、作品展示

入選作品將在省文聯、省美協官網公布,同時推薦至省內外重點報刊、網站、微博、微信公眾號等媒體平台刊登展示,並精選部分優秀作品在年底適時組織展出。

五、投稿須知

1、投稿作者應對其作品具有獨立的著作權,作品須為作者完全獨立且無侵權問題的原創作品。涉及有關肖像權、著作權等法律責任由作者自負,主辦方不承擔任何責任﹔

2、主辦單位對全部入選作品有展覽、研究、攝影、攝像、出版、宣傳權﹔

3、投稿作者一律視為閱讀、理解並同意遵守投稿須知。主辦方擁有對此征稿啟事的最終解釋權。

六、咨詢聯絡

收件信息

收件郵箱:mexisi@163.com

聯 系 人:孟現思

聯系電話:13956958483

0551—62888236

展覽咨詢

聯 系 人:孟凡柱

聯系電話:13705512697

0551—62811871

安徽省文聯

安徽省美協

2020年4月11日

(來源:安徽省文聯)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