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原水電供區首個35千伏項目開工

2020年04月11日14:0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霍山4月11日電(張俊) 4月10日,在安徽省六安市霍山縣胡家河變電站,霍山縣供電公司組織施工人員開展該變電站2號主變擴建工作。該工程項目將新增容量6300千伏安,這也是安徽原水電供區開工的首個35千伏項目。

大山深處的胡家河變電站。張俊 攝

胡家河變電站位於大山深處,主要服務磨子潭鎮原水電供區,供電范圍內水電資源豐富,以堆谷山、龍井峽為主的旅游業發展勢頭強勁。受困於胡家河變電站主變容量限制,供電范圍內豐水期水電上網受限,低電壓現象時有發生,已無法滿足當地生產生活用電需求。2019年胡家河變電站容量缺口達2.61兆瓦。

施工前工作准備。張俊 攝

施工人員畫定施工區域。張俊 攝

據了解,該項目今年8月完工后,結合此前配套改造的10千伏及以下配網工程,將保証當地居民的生活生產用電,以及當地旅游業發展的用電需求。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