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今年計劃生產汽車90萬輛以上

2020年04月10日14:26  來源:安徽日報
 

  日前,省經信廳印發《2020年安徽省汽車和新能源汽車發展工作要點》。其中提出,圍繞汽車輕量化、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共享化“五化”發展方向,推進傳統汽車改造升級,提升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水平,加快智能網聯汽車發展布局,推動安徽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今年發展目標為:全省生產汽車90萬輛以上,汽車制造業主營業務收入2500億元左右,新能源汽車產銷量繼續保持全國前列。

  在推動汽車產業強基固本提質增效上,我省今年將引導汽車企業加快關鍵技術研發攻關,提升技術水平,開發新產品,增強產業競爭力﹔推進技術改造升級,鼓勵汽車及零部件企業實施智能制造,優化生產模式和管理機制,提質降本增效。在推進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和推廣應用上,實施強基強鏈工程,提升新能源汽車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水平,加大新能源汽車生產、推廣應用力度﹔落實國家有關政策,組織企業申報國家新能源汽車補貼資金﹔推進燃料電池汽車布局和發展等。在加快智能網聯汽車發展上,積極支持智能網聯汽車創新發展﹔推進合肥等地加快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建設,開通示范運行線,積極爭創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示范區。

  汽車產業是我省重要支柱產業。2019年,我省汽車行業發展形勢好於全國,全年實現汽車生產92.1萬輛,同比增長8.7%。其中,我省新能源汽車起步早,發展基礎好,近幾年一直走在全國前列,產銷規模近年一直佔全國10%以上。2019年,我省新能源汽車實現生產和銷售分別為12萬輛,佔全國比重10%。(吳量亮)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