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就業大篷車”開到貧困戶家門口

2020年04月08日17:2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能在家門口打工,自然是最好不過的了。既能賺錢,又方便照顧生病的家屬和上學的女兒。” 近日,在安徽省霍山縣佛子嶺鎮就業扶貧招聘會現場,47歲的趙啟鬆找到了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當天,和趙啟鬆一樣,佛子嶺鎮共有15人與招聘企業達成就業意向。

趙啟鬆是佛子嶺鎮高嶺村建檔立卡貧困戶。這幾年,他在政府幫助下做起了毛竹加工生意,加上外出務工,家庭收入逐年增多。2018年,他家順利脫貧。然而,去年,因家屬生病和女兒上學都要人照顧,在杭州務工的趙啟鬆隻好辭職返家。

“要不是招聘會,我還不知道該咋辦呢。”據了解,趙啟鬆准備等讀高一的女兒復學后,就立即去城裡上班。“早上、晚上都能照顧家裡,不耽擱。”

今年以來,霍山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推進企業復工復產,著力解決貧困勞動力人口就業問題。3月18日開始,該縣開展“2020年‘就業扶貧專場招聘會’”就業大篷車進鄉入村活動,將就業扶貧服務窗口前移至鄉鎮,把崗位、政策、服務送到田間地頭和建檔立卡貧困戶家門口。

據悉,“就業扶貧專場招聘會”已經舉辦了17場,吸引了安徽迎駕集團、安徽應流集團、安徽世林集團等40多家大中型企業和就業扶貧基地、扶貧車間前來參加,為全縣提供了倉管、電工、銷售、操作工、駕駛員及普工等各類工種近800個崗位,受到貧困戶的一致好評。(陳浩 胡進進 劉太金)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