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來安縣:為企業謀發展 為脫貧獻良方

2020年04月08日17:1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年來,安徽省來安縣市場監管局堅持把服務企業、推動地方經濟發展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深入企業,主動服務,切實幫助企業辦實事、解難題,促進企業持續健康發展。

綠農食用油有限公司是來安縣施官鎮龍山村一家食用油生產企業,也是該縣扶貧車間之一,目前這家企業已經吸納十余名貧困人口就業。

該企業為了拓展生產業務,促進企業發展,幫助貧困戶解決芝麻銷路問題,近期擬增加一條芝麻油生產線,需要變更《食品生產許可証》生產范圍。由於受疫情影響,上級相關部門無法及時實地核查,從而影響企業投產。在得知這一情況后,來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主動與市局對接,積極爭取申請核查權限,在得到權限批准后,立即成立核查小組,邀請專家,組織相關股室業務人員赴現場核查驗收,安排工作人員及時開展變更流程,全力保障該生產線早日投產運營。

來安縣市場監管局在積極幫助該企業變更《食品生產許可証》生產范圍的同時,以促進該企業發展壯大為目標,為企業未來發展出謀劃策,指明發向。一是指導產品包裝美化,塑造品牌效應。二是幫助拓寬銷售渠道,為該企業與大型食品生產企業、大型商超“牽線搭橋”。三是充分發揮扶貧車間的積極作用,以原料收購和吸納就業等方式促進貧困戶增收,樹立企業形象。在來安縣市場監管局的指導幫助下,該企業轉變發展思路,創新發展模式,產品銷量逐步增加。

“以前我們思想保守,企業發展陷入瓶頸,產品滯銷,多虧了縣市場監管局的及時幫助,現在我們公司產品越賣越好,已經呈現供不應求的勢頭!”該企業負責人說,“目前公司計劃擴大生產規模,新增一批就業崗位吸納貧困戶就業。政府為我們公司提供了這麼大的幫助,我們也要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發揮好扶貧車間的作用!”(高飛躍 梁 麗)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