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錦斌在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會議暨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安徽省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較真碰硬抓好各類問題整改 堅決打好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李國英信長星出席

2020年04月08日07:38  來源:安徽日報
 

4月7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會議暨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安徽省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審定我省2019年脫貧攻堅成效考核綜合評價結果,審議通過《安徽省2020年脫貧攻堅“夏季攻勢”實施方案》。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省委副書記信長星,省領導鄧向陽、陶明倫、劉惠、孫雲飛、虞愛華、丁向群、張曙光,省軍區副政委楊學倫出席會議。

李錦斌指出,要聚焦反饋問題較真碰硬抓整改。按照打好“354+N”突出問題整改殲滅戰的要求,把問題整改和脫貧攻堅日常工作有機結合起來,堅持較真碰硬、一體推進。要對照國家相關要求,完善整改方案,適時印發實施﹔強化督導調度,以調研服務為主,認真分析研判,推動問題在一線發現、在一線解決﹔嚴格銷號管理,加強現場核驗,確保所有問題如期整改到位。

李錦斌強調,要聚焦目標任務決戰決勝抓收官。以實施“抗疫情、補短板、促攻堅”專項行動為重要抓手,著力打好夏季攻勢,加快推進全年各項工作。要全面降低疫情影響,持續加強對貧困群眾務工就業、產業發展、農副產品銷售的幫扶,切實加快扶貧項目建設進度,加大對受疫情影響貧困戶和邊緣戶的幫扶力度。要全面加快脫貧進度,聚焦大別山革命老區等深度貧困地區,強化挂牌督戰舉措。要全面提升質量成色,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堅決消除返貧隱患,確保脫真貧、真脫貧。

李錦斌強調,要聚焦擔當作為從嚴從實抓運用。把考核結果作為組織部門對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和領導班子綜合評價的重要依據,切實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引導各地真抓實干、攻堅克難,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通訊員 鄭言 記者 吳林紅)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