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向東:堅持問題導向 補齊創建短板 持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2020年04月03日10:4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4月2日下午,宿州市委副書記余向東實地調研城區涉創工作開展情況。他強調,要對照標准,明確責任,堅持問題導向,補齊創建短板,持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大型商業綜合體創建工作開展如何,是此次調研的重點之一。在吾悅廣場和萬達CBD,余向東現場察看涉創工作開展情況,聽取相關負責人匯報。余向東要求,要嚴格按照創建標准和行業規范,合理謀劃,對標達標,做好室內室外公益宣傳設置,確保商場內無障礙設施、母嬰室等正常使用。要合理設置商場外停車位,確保人行道和消防通道暢通,同時做好周邊環境綜合治理提升工作。

提升城市干道的周邊環境和交通秩序,對創建工作至關重要。在三十二路公交車站(人民路)西側,存在雜物佔道等問題,余向東要求相關部門盡快清理到位,確保路面暢通。在西昌路及西昌路橋西側,存在亂堆建筑垃圾、雜物佔道以及違規種菜等現象。余向東強調要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梳理排查,拿出具體可行的整改方案,切實提高道路及周邊綠化、硬化、亮化、美化水平,全面提升附近人居環境。

在陳河公園(中段)周邊,針對垃圾雜物清理不及時,廢棄養豬場影響環境等問題,余向東要求,相關部門要明確責任,立即安排清理整治到位,確保創建不留死角。在調研中,余向東還來到三裡四路郵政公司閑置地塊,就如何有效利用該地塊聽取相關單位意見。余向東強調,要以文明創建為抓手,科學整合利用邊角地塊等閑置土地資源,實現文明創建工作的全覆蓋。(記者 劉金明)

(來源:宿州市人民政府官網)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