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2020年04月02日11:3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4月1日0-24時,安徽省報告無新增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截至4月1日24時,安徽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90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984例,累計死亡病例6例,尚在醫學觀察362人,累計醫學觀察29026人。

  2020年4月1日0-24時,安徽省報告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1例,轉為確診0例,解除隔離0例。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8例,其中境外來皖(返皖)6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觸者均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新增無症狀感染者:趙某某,女,46歲,淮北市濉溪縣人,搭乘SU208航班(莫斯科至上海浦東)入境,於3月31日上午乘坐我省接轉車輛(已實行嚴格防護)抵達合肥中轉站,隨即被淮北市120專業接轉車輛接回濉溪縣隔離點。當日下午,接上海市疾控中心通報,趙某某入境核酸檢測為陽性,立即將其轉至淮北市人民醫院隔離觀察,並採樣送淮北市疾控中心復核。期間,趙某某無發熱、咳嗽等臨床表現,CT等檢查無異常。4月1日凌晨,復核結果仍為陽性,認定趙某某為無症狀感染者。目前, 15名省內密切接觸者,均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溫馨提示:公眾要加強自我保護和健康文明意識,強化環境衛生及個人衛生防護,養成勤洗手、戴口罩、開窗通風、清潔消毒、分餐制等健康生活行為方式。要廣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形成良好衛生習慣和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和健康素養水平。如個人核酸檢測為陽性不必恐慌,要主動配合醫療衛生機構做好健康監測和隔離醫學觀察,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應及時報告,接受醫療機構規范診治。(安徽省衛健委)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