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英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九十四次常務會議

研究二〇二〇年全省民生工作要點、省級融資再擔保機構優化工作,
審議深化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改革實施方案等

2020年04月02日07:59  來源:安徽日報
 

  4月1日上午,省長李國英主持召開省政府第94次常務會議,研究2020年全省民生工作要點、省級融資再擔保機構優化工作,審議深化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改革實施方案等。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民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做好今年各項民生工作。要按照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守住底線、突出重點的原則,抓住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扎扎實實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著力提升民生工作實效,堅持以實施重點民生工程為抓手,按照項目化實施、精細化管理的思路,推進各項民生工程精准高效實施。要充分考慮疫情對基本民生的影響,突出抓好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千方百計穩定就業,加大社會保障力度,提升基本公共服務供給水平,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省級融資再擔保機構是全省政策性融資擔保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強化政策性功能定位,完善政銀擔風險分擔機制,充分發揮再擔保功能作用,形成政府主導、市場運作、資源共享、風險共擔的融資擔保體系,不斷提升規范化運作水平和抗風險能力,提高企業融資能力和效率,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發展。

  會議強調,農村公路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支撐。要深化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改革,加快建立“統籌督導、分級管理、以縣為主、鄉村盡責”的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機制,強化管理養護資金保障,創新投融資機制,建立管理養護長效機制,著力推動“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胡旭)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