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戒毒電影《十九歲,一切會更好》將於禁毒日播出

2020年04月02日11:03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 以青少年戒毒為題材的院線電影《十九歲,一切會更好》將於國際禁毒日播出。該片由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東莞市晟景傳媒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

影片講述了少年阿新在經歷了親生母親車禍身亡、父親續弦重新生活后,變得叛逆,輟學並走上了吸毒道路,但是由於目睹了好友阿明死於毒品、自己的過失導致同父異母的妹妹小曼誤食毒品昏迷住院,邵新深感自責,最終選擇自首,走進戒毒所,在民警的幫助下,阿新逐漸感受到家人的原諒和溫暖,決定面對自己的人生,重新開始的故事。

作為國內首部青少年戒毒電影,該片用細膩的鏡頭語言,創新性地從青少年的視角詮釋了毒品的危害,同時也提醒人們,家庭關系不好,是造成青少年吸毒的主要原因。所以,保護青少年不受毒品危害,不僅是每個成年人的社會責任,更是每個家庭的責任。

經過近三年的打磨、制作,該片將於2020年6月26日國際禁毒日在愛奇藝網絡平台線上開播。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