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防疫演練筑牢學生安全防線

2020年04月02日10:2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4月7日起,安徽省巢湖市高三年級5000余名學生將正式返校復課。4月1日下午,巢湖市高三年級復課疫情防控演練在市一中舉行,通過演練嚴防疫情輸入校園,完善應急處置流程,確保師生返校后身心健康、安全。

“大家戴好口罩,在一米線處排好隊,有秩序地接受消毒、測量體溫。”在校園入口演練現場,“學生們”在工作人員的指揮下,有序從規定通道有序進入測溫區,保持間隔一米的距離接受體溫檢測,噴免洗洗手液,鞋底踩過滅菌毯步入校園﹔教師、員工則通過專用通道測溫。

此次演練共分演練培訓篇、入校篇、教室篇、食堂篇、宿舍篇、放學篇等5個部分,現場模擬對復課在校學生進校園、進教室、進食堂、進宿舍、放學等各種環節防控舉措和應對突發事件處置等。

記者了解到,巢湖市高三復課學校共有12所,應返校學生5575名,應返校教師414名。為確保開學秩序穩定有序,巢湖市教體局成立了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和復課工作指導組,派出12個駐校指導組及3個開學復課工作巡查組,指導督促12所復課高中按時落實工作任務,各復課學校成立了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設立了相應的工作組。4月3日,巢湖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開學復課工作組將對12所高三復課學校進行驗收。巢湖市衛健委還選派醫療業務骨干擔任學校防控指導員,培訓后已派駐到各復課學校,指導學校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復課學校物資儲備情況准備如何?記者了解到,巢湖市教體局和學校前期通過各種渠道採購了大量的防護防疫物資,全市學校目前已儲備消毒液9噸、教師用口罩19.3萬隻,額溫槍712支,紅外測溫設備52台,防護手套3萬副。巢湖市政府根據學校物資儲備情況,全力補齊物資缺口,確保各校防疫物資儲備數量達到省廳要求的開學標准,已為學校補充口罩10萬隻,額溫槍400隻,護目鏡1259個、醫用一次性防護服1352件,確保復課師生員工疫情防控需求。(楊賽君 黃慶鬆 王旺)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