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方啟:嚴肅抓整改 務實轉作風 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2020年04月02日10:2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4月1日上午,宣城市召開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和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動員部署會議。市委書記陶方啟出席會議並講話,市長孔曉宏主持會議,楊業峰、張平等市四大班子負責同志及其他在職市級領導干部出席會議。

陶方啟在講話中指出,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抓好問題整改是踐行“兩個維護”、提高脫貧質量、改進工作作風的必然要求,打一場“354+N”突出問題整改殲滅戰,推進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不斷提高脫貧攻堅的成色和質量。

陶方啟要求,務必對標對表,以更實舉措確保問題整改到位。堅持一手抓問題整改,一手抓作風整治,大干七十天、奮力抓攻堅,確保在6月上旬前把各類問題整改見底清零。要突出學習抓整改,要緊扣重點抓整改,細化實化問題、任務、責任、時限“四個清單”,實行挂圖作戰、對賬銷號﹔要強化質量抓整改,緊緊圍繞“四個到位”的整改目標,明確整改標准,對照時間節點,確保按時按質完成﹔要統籌協調抓整改,確保整改取得實效、保持長效,真正以真改實改促進脫貧攻堅工作整體提升。

陶方啟強調,務必從嚴從實,以更嚴標准確保作風整治到位。扎實開展“四查四看”專項整治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行動,聚焦突出問題精准查,聚焦整治實效徹底改,聚焦制度落實長久立,把整治成效體現在提升工作水平、營造良好環境、創造發展業績上,讓人民群眾切身感受到作風建設的新氣象。

陶方啟強調,務必盡職盡責,以更強擔當確保責任落實到位。要壓實整改責任,建立“四個一”作戰機制,以責任壓實推動問題整改。要增強整體合力,形成協同奮戰的良好工作機制。要嚴格督查巡察,切實加強對問題整改、作風整治的督查巡察,推動立行立改。要強化輿論宣傳,在全社會營造共同關注、支持和參與脫貧攻堅的濃厚社會氛圍,集中優勢力量,發起最后總攻,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孔曉宏就落實會議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鐵的決心抓整改,把從嚴整改落實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和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問題,作為當前最緊迫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增強抓整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嚴格對標對表,以鐵的措施抓整改,全力打好“354+N”突出問題整改殲滅戰,確保按時高質量完成各類問題整改,聚焦重點、把握標准,全力打好迎接普查“准備戰”。堅持從嚴從實,以鐵的作風抓整改,以隻爭朝夕的干勁、真抓實干的作風,全面落實扶貧領域問題整改任務,在大戰大考中踐行初心使命、交出滿意答卷。

會上,汪謙慎部署“354+N”突出問題整改工作,王為明部署“四查四看”專項整治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行動和問題整改督查巡察工作。

市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5個有扶貧開發任務的縣區黨政主要負責人,廣德市、寧國市黨委主要負責人,各縣市區分管負責人、扶貧局(辦)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