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翔:堅持“兩手抓、兩手硬” 奮戰三個月實現“雙過半”

2020年04月02日10:2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4月1日,宿州市委書記史翔深入靈璧縣,實地調研督導疫情防控、復工復產、脫貧攻堅等重點工作。他強調,要精准落實疫情防控、復工復產、脫貧攻堅等各項舉措,確保高質量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孟偉,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楊宏星和靈璧縣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是推動經濟穩定健康運行的重要支撐。史翔深入百通達科技醫療用品公司、雨鑫木業、靈璧縣機電產業園、儒特實業、笑果農牧科技等企業,查看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情況,要求企業毫不放鬆抓細抓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加強員工教育引導,確保安全生產和員工健康﹔同時進一步強化要素保障、精准幫扶和政策支持,深入開展“四送一服”專項行動,加快推進企業復工復產、達產達效,努力把疫情影響降至最低。

如何克服疫情影響、鞏固脫貧成果,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成色。史翔來到靈璧縣楊疃鎮七井村張興賓家庭農場、虞姬鄉天虹中草藥種植合作社、虞姬鄉朱橋村扶貧工廠,對當地通過發展特色產業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給予肯定,強調要大力推廣“四帶一自”產業扶貧模式,優先吸納貧困人口就近就業,帶動更多群眾增收致富,接續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在虞姬鄉朱橋村,史翔實地走訪部分貧困群眾,查看脫貧攻堅實際成效。在已脫貧戶劉勤靈家中,看到他家大力發展養殖業實現脫貧致富時,史翔高興地說,有黨委政府的脫貧政策,有貧困群眾的內生動力,大家的日子一定會蒸蒸日上、越過越好。史翔同時叮囑當地干部嚴格落實“四個不摘”“四個不減”要求,持續鞏固脫貧成果。

史翔在調研中強調,要堅持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兩手抓、兩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緊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切實把黨中央及省、市委關於復工復產的部署要求落到實處,奮戰三個月,實現“雙過半”,確保高質量完成各項目標任務。要以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和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問題整改為契機,以“抗疫情、補短板、促攻堅”專項行動為抓手,推深做實“354+N”突出問題整改,密切監測“四類群體”,動態找補解決“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問題,有效提升產業扶貧、就業扶貧等扶貧帶貧效果,推動脫貧攻堅成色足、可持續。要深入實施“一抓雙促”工程,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抓好黨建促脫貧,真正把農村基層黨組織打造成脫貧攻堅一線戰斗堡壘。(記者 謝文東)

(來源:宿州市人民政府官網)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