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堅克難 國元証券債券業務助力實體經濟發展

2020年04月01日14:3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3月17日,由國元証券主承銷的2020年安徽省天長市城鎮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公司債券成功發行,募集資金12億元。

截至3月末,國元証券今年已累計發行10單債券,募集資金總額89.01億元。其中安徽省內31.2億元,佔比35.05%。目前,在省內市場,國元証券公司債、企業債業務募資總額均居首位。

今年以來,國元証券積極響應安徽省委省政府號召,貫徹執行國元金控集團決策部署,以服務地方實體經濟為抓手,充分發揮自身綜合金融服務平台優勢,大力拓展省內外債券市場。

近期,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在公司領導帶領下,債券團隊抓住發行窗口,為省內企業發行3隻債券,合計募集資金31.2億元。其中,3月10日發行的“20同安債”、3月17日發行的“20天長債”均獲得高倍超額認購,創下了2017年以來同期限、同級別、同品種債券的最低利率。據估算,共計為發行人節約融資成本近1億元。

據悉,上述債券的發行為安徽部分地市供水管網建設、中小企業發展緩解了資金壓力,為疫情防控期間企業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資金支持,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陳浩)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