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表示:本次汽、柴油價格不作調整

2020年04月01日10:01  來源:中國網
 

  3月31日訊 記者從國家發改委官方獲悉,截至3月30日,國內成品油價格挂靠的國際市場原油前10個工作日平均價格低於每桶40美元。根據《石油價格管理辦法》和《油價調控風險准備金征收管理辦法》有關規定,本次汽、柴油價格不作調整,未調金額將全部納入油價調控風險准備金,全額上繳中央國庫。

  據悉,新一輪成品油調價窗口將於今天(3月31日)24時開啟。昨日,沙特宣布大幅增產石油,美國原油價格盤中跌破每桶20美元,創下18年以來的新低。截至昨日,原油綜合變化率-33.52%,預計對應下調幅度1210元/噸。

  今年以來,國內成品油調價已出現了“三跌三擱淺”的局面。截至3月31日,今年共有6次調價窗口期,其中2月4日、2月18日、3月17日國內成品油價格下調。截至本次調價,汽油價格累計每噸下調1850元,柴油價格累計每噸下調1780元。下一輪調價窗口將於2020年4月15日24時開啟。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