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回來了!媽媽你瘦了!

【查看原圖】
交警護送醫療隊隊員返回醫院。
交警護送醫療隊隊員返回醫院。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4月01日15:28

人民網合肥4月1日電(周坤 陶濤) “媽媽回來了,媽媽回來了!”4月1日上午,當5歲的劉憶晗看到媽媽沈旻靜乘坐的大巴車駛入中國科大附一院時,一邊朝著媽媽揮舞著國旗,一邊激動地喊著。

當天上午,安徽省支援湖北醫療隊首批返回的375名醫護人員結束集中休養。上午10點30分,其中137名中國科大附一院醫護人員回到醫院,平安到“家”。

久別重逢的畫面,總是令人心動。看到媽媽走下大巴車,劉憶晗抱著鮮花,三步並作兩步,沖向媽媽的懷裡,久違的懷抱、久違的面孔。

“媽媽,你瘦了!”女兒的稚嫩的話語,令中國科大附一院普外科胃腸外科護士沈旻靜忍不住留下眼淚。這喜極而泣的一刻,她和家人都等了太久。

沈旻靜說,自從支援武漢后,做夢都在想抱著女兒,在接下來一周的假期裡,會好好陪伴家人,“平時上班也很少陪孩子,現在有了假期,我要好好抱抱她。”

這一次,不再隔著屏幕、沒有任何距離,每一位隊員都和親朋好友真擁抱在一起。

有家人送上溫暖的擁抱、有愛人送上玫瑰花、有同事送上手寫的橫幅……每一個禮物,都包含了長久以來思念和挂牽。

今年23歲的盧孝妍是醫療隊中年紀最小的隊員,脫下了防護服、摘掉了口罩,露出了美麗的面容,和護士長緊緊的抱在一起。“離開醫院有快50天了,還是熟悉的院子和大樓,太想念了!就像出了一趟很長的差,現在終於回家!”盧孝妍說。

正如護士長所說,“這最美的擁抱,我們都等了好久!這個春天最美的禮物,就是你們平安回家!”

今年59歲的中國科大附一院黨委委員、南區分黨委書記魯朝暉,作為這批醫療隊中年紀最大的隊員,回顧在武漢戰“疫”的日子時,一度哽咽。“這一次,我們每一個隊員零感染、打勝仗,戰有召,召必來,戰必勝 !”

“經過這場戰‘疫’,我們更加敬畏生命,休整一周后,我們將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重回工作崗位,護佑每一個生命的健康幸福。”中國科大附一院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方震威說。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李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