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潛山:清明網上祭掃 致敬英雄烈士

2020年04月01日14:3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清明節,是一個緬懷先烈、祭掃英烈的日子。在當前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背景下,安徽省潛山市機關、單位、學校、社區等紛紛組織黨員干部、團員青年和少先隊員等,通過網上在線祭掃形式,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緬懷。

地處大別山區腹地的潛山市,有著悠久的革命歷史。這裡曾誕生安慶地區首個農村黨組織,這裡也曾留下劉鄧大軍戰斗過的印記。

結合疫情防控要求,今年,該市倡議過綠色清明,通過登錄中國文明網、中華英烈網等進行網上祭祀。同時,通過祭奠,學習先烈事跡,繼承革命先烈遺志,堅定崇高理想信念,增強報效祖國、建設家鄉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此外,該市呼吁環保祭祀,倡導文明風尚,摒棄焚燒紙錢、冥物等方式,轉而採用植樹、獻花、誦讀家規等方式祭奠親人、表達哀思。(陳浩 儲北平)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