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劇《重生》獨立案件燒腦 人際關系等話題引熱議

2020年03月31日12: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30日電 網劇《重生》自開播以來,收視與口碑齊飛,多次登榜貓眼、骨朵等數據平台熱度榜首。接連登場的獨立案件懸疑燒腦,且關聯了家暴、親子關系等多個社會話題,引發熱議。

  劇照

  在最新播出的劇集中,網劇《重生》迎來了第四案的終結。劇中,當凶手試圖第二次殺害薛冬時,卻被早已埋伏好的路銘嘉抓獲。而凶手的雇主竟然是薛冬最好的朋友。這讓薛冬的內心防線徹底崩潰,原來他曾以為的好朋友們竟沒有一人是真心的,而他所表現出來的仗義和大方也都是武裝自己的標簽。

  目前,《重生》已展示了4個不同主題的凶殺案件,給予廣大網友不同維度的啟發和思考。滅門案中,因不堪忍受長期家暴殺死全家后又自殺的吳曉芸,告誡女性群體要用正確的方法自救和遠離家暴﹔范凱失蹤案中,又揭示了一段極具挫敗感的親子關系,讓原生家庭等話題再度成為熱點﹔肇事逃逸案竟牽出了一樁9年前的殺人案,揭開了一個偶像組合的不堪往事﹔而雇凶殺人案則撕開了薛冬的“完美”律師人設,將一個“自我陶醉”式的失敗人際關系網赤裸裸地展現了出來,發人深省。

  與此同時,“714槍案”也曝出了新進展。與秦馳住進同一家醫院的范凱企圖殺死秦馳,卻意外喚醒了秦馳,秦馳又馬不停蹄的投入到“714槍案”的進程中。秦馳向長豐支隊求助,與關宏峰(潘粵明 飾)再次同框出鏡。

  值得一提的是,《重生》是張譯首次出演的網劇,他表示自己對秦馳這個富有層次感的人物設定令很感興趣,“‘重生’這兩個字講的就是秦馳的重生,他不僅僅是在探究案件的本來面目,還在探究自己本來的面貌。”對於日常拍攝工作,張譯表示,“我隻能說每天早上睜眼的時候就進入到戰場,做好打仗的准備。”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