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發布今年首期藥品質量公告 16批次不符合標准

2020年03月31日17:5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3月31日電(魯先紅 實習生 陳雅男)昨天,安徽省藥監局發布2020年首期藥品質量公告,經抽驗並核查確認,共有16批次藥品不符合標准規定,不符合規定項目包括【性狀】、【檢查】總灰分、溶出度、水分、重(裝)量差異及【鑒別】。

根據安徽省藥品抽驗計劃,全省各級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和藥品檢驗機構對本行政區域藥品生產、經營企業和使用單位的藥品進行了監督抽驗。

其中,【性狀】不符合標准規定的有:長豐縣水湖鎮永盛大藥房銷售的,標示為廣西金諾制藥有限公司生產的維C銀翹片,批號181101﹔阜南縣柳溝鎮衛生院使用的,標示為安徽新興中藥材飲片有限公司生產的麩炒枳實,批號20190301﹔安徽濟華堂中醫門診有限公司使用的,標示為安徽致良中藥飲片有限公司生產的炒酸棗仁,批號190603﹔安徽福潤堂大藥房連鎖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示為安國聖山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黨參,批號170401﹔安徽淮仁堂藥業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示為安徽淮仁堂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蓮子,批號171134﹔宿鬆縣中醫院使用的,標示為亳州市滬譙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冬葵子,批號1901070142。

【檢查】重量差異不符合標准規定的有:淮北市烈山區新瑞俠大藥房銷售的,標示為安徽宏業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甲硝唑片,批號180322﹔回音必集團蕪湖醫藥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示為安慶乘風制藥有限公司生產的斷血流片(薄膜衣片),批號17051001。

【性狀】、【檢查】水分不符合標准規定的有:淮北市烈山區古饒美榮大藥房銷售的,標示為黑龍江天翼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復方石韋膠囊,批號20170501﹔太湖縣醫藥有限責任公司銷售的,標示為吉林省密之康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小活絡丸,批號20180103。

【檢查】裝量差異不符合標准規定的有:淮北市心悅大藥房銷售的,標示為吉林省恆和維康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天麻膠囊,批號20180109。

【檢查】溶出度不符合標准規定的有:臨泉縣龍翔大藥房零售連鎖有限公司宋集俊生店銷售的,標示為山西汾河制藥有限公司生產的諾氟沙星膠囊,批號190301。

【檢查】總灰分不符合標准規定的有:界首市中醫院使用的,標示為安徽益生源中藥飲片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麩炒芡實,批號181201。

【性狀】、【檢查】總灰分不符合標准規定的有:淮南市恆康醫藥有限公司謝家集芳草園店銷售的,標示為陝西興盛德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山藥,批號20180502。

【檢查】水分不符合標准規定的有:來安縣梁氏百草堂銷售的,標示為亳州中善安堂中藥飲片有限公司生產的絡石藤,批號171201。

【性狀】虫蛀不符合標准規定的有:馬鞍山鬆柏藥房連鎖有限公司含山水心亭大藥房銷售的,標示為安徽鑫泰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黨參,批號170901。

安徽省藥監局表示,對上述抽驗結果不符合標准規定的藥品及相關單位,全省各級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正在依法進行查處。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