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雲祭掃” 追思在“雲端”

2020年03月31日08:50  來源:合肥在線
 

又見一年春草綠,梨花風起清明時。受疫情影響,小蜀山陵園取消清明現場祭掃。為緬懷逝者,近日,陵園首次舉辦無人員聚集,無市民參與的視頻在線“雲共祭”儀式。

在線“雲共祭”儀式的主題為《愛,永不分隔》,禮儀人員以此對陵園內的所有逝者集中祭掃。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動隻有陵園工作人員參加,禮儀人員肅立默哀、誦讀祭文、擦拭墓碑、插柳供青團、敬獻祭酒、鞠躬致禮、敬獻鮮花,在舒緩的音樂聲中,訴說著對故人的思念。

陵園還將祭祀活動制作成視頻,家屬可通過“合肥民政”微信公眾號點擊“文明祭祀”,查看小蜀山陵園的清明專題並收看完整祭祀視頻。家屬還可跟隨視頻中的工作人員居家祭祀,表達哀思。陵園工作人員表示,在線祭祀亦可向故人傾訴哀思。“讀一篇祭文,吟一句思念,都是很好的緬懷方式。”合肥報業全媒體記者 李后祥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