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徽城市居民幸福指數發布 這些地方排名靠前

2020年03月30日08:1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3月27日,安徽省社科院正式發布《2019年安徽省城市居民幸福指數分析評價》,市場星報、掌中安徽、安徽財經網記者了解到,2019年,我省城市居民幸福指數排名前三位分別是合肥、黃山、滁州。

  據悉,自2012年對安徽省城市居民幸福指數進行分析評價以來,該指數已經連續進行了七年,今年的安徽省城市居民幸福指數指標體系設置了經濟生活、公用設施、社會事業和人居環境4個一級指標和25個二級指標。在我省各城市中,2019年,排在前十位的城市分別是:合肥、黃山、滁州、銅陵、蚌埠、馬鞍山、蕪湖、安慶、宣城、淮南。

  合肥市居民幸福指數位於全省第一名,四個分類指標中有三個得分在0.7以上。其中,經濟生活指數排在第一名,公用設施指數排在第三名,社會事業指數排在第一名,人居環境指數排在第八名,城市居民幸福指數綜合得分最高。

  黃山市居民幸福指數位於全省第二名,四個分類指標得分均在0.6以上,其中,經濟生活指數是第四名,公用設施指數是第六名,社會事業指數是第四名,人居環境指數是第一名。

  滁州市居民幸福指數位於全省第三名,四個分類指標得分有三個均在0.5以上。其中,經濟生活指數排在第六名,公用設施指數排在第一名,社會事業指數排在第五名,人居環境指數排在第十三名。在公布居民幸福指數的同時,安徽省社科院還對各城市的“發展路徑”進行了把脈。

  合肥:繼續不斷提高城市空氣質量,加大城區樹木密度,增加城市綠化面積,提高城市污水集中處理率,加快城市道路建設,改善出行交通狀況和人居環境。

  淮北:持續加大經濟發展力度,增強城市公共設施建設,大力發展社會事業,切實採取有效措施提高城市空氣質量,不斷提升人們的經濟生活水平和人居環境。

  亳州:加快經濟發展,提升人們經濟生活水平,加強公用設施建設,加大發展社會事業,推進人居環境優化,有效提高居民幸福指數。

  宿州:加快城市經濟發展,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推進城市公用設施建設,加強社會事業發展,優化生態環境。

  蚌埠:推進經濟發展,提高人們的生活水平,增加城市公園綠地面積,改善空氣質量,優化人居環境。

  阜陽:加快經濟發展,持續推進城市公用設施建設,優化城市生態環境,提高人們的生活質量,提高城市居民幸福指數。

  淮南:加強公用設施建設和社會事業發展,加快經濟發展,改善人居環境。

  滁州:持續發展經濟,增加人均綠地面積,提高空氣質量,優化人居環境。

  六安:加快經濟發展,提高人們的生活水平,加大城市公用基礎設施建設,增加公共交通車輛數和社區服務機構數量,注重文化建設,提高燃氣、水的普及率,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數。

  馬鞍山:加大城市社會事業發展,增加醫院衛生院床位數,提高城鎮生活保障標准,改善人居環境。

  蕪湖:增加公園綠地,提高城市污水集中處理率,提高空氣質量,改善人居環境,增加社區服務設施機構,促進經濟轉型發展,不斷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數。

  宣城:加快社會事業和公用設施建設發展,提高人均教育經費,引進增加醫院醫生,提高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參保人數,不斷提升居民幸福指數。

  銅陵:發展社會事業和公用設施建設,提高人們經濟生活水平。

  池州:持續加大經濟發展,加強城市公共設施建設,增加公共設施建設,增加公交車輛,推進社會事業發展。

  安慶:大力發展經濟,提高人們的生活水平,推進城市社會事業發展,持續改善城市人居環境。

  黃山:發展重點要加強公用設施建設,加快社會事業發展,持續增強旅游經濟發展,持續提升人們的經濟生活水平。(市場星報 許紅 沈娟娟)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