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粵明出演“胡八一”《龍嶺迷窟》定檔

2020年03月30日11:30  來源:上游新聞
 

  三年前,一部《白夜追凶》讓潘粵明一舉翻紅、迎來了演藝事業的第二春。但就在網友、觀眾大贊其演技之時,他又好像“失蹤”了:去年的《古董局中局》以及正在熱播的《重生》裡,他都是加起來戲份還不到10分鐘的“打醬油”角色。潘老師到底干嘛去了?

  3月25日,騰訊視頻宣布:由潘粵明、張雨綺、姜超組成的“摸金校尉”小隊,將從下周三(4月1日)起在《龍嶺迷窟》中和觀眾見面。據記者粗略統計,這也是由小說《鬼吹燈》這個超級IP,帶來的第六部和觀眾見面的影視作品。

  作為當下最大的盜墓題材IP之一,《鬼吹燈》系列在網友中的影響力已經無需多言。本次宣布定檔4月1日的《龍嶺迷窟》,其實應該算4年前備受好評的網劇《精絕古城》(靳東、陳喬恩主演)的續作。從出品方看,這兩部作品出品方都有騰訊旗下的企鵝影視﹔同時《龍嶺迷窟》本來在原著小說《鬼吹燈》系列中也是緊隨《精絕古城》的第二部。

  去年5月在陝西榆林正式開機的《龍嶺迷窟》,除了潘粵明飾演胡八一、張雨綺飾演Shirley楊、姜超飾演王胖子,高偉光飾演鷓鴣哨,這個主演陣容贏得了頗高的關注度之外,管虎監制也讓它在開拍之初就很是吸睛。

  既然是《精絕古城》的續集,那《鬼吹燈之龍嶺迷窟》的故事也是從胡八一、Shirley楊和王胖子組成的“摸金校尉”小隊,從精絕古城探險回來講起。這次,先是胡八一和王胖子被一隻出自陝西鄉間的繡花鞋吸引前往陝西,掉進入了龍嶺迷窟。休整過程中,同樣帶著探尋真相目的前往的Shirley楊和他們相遇,等在他們面前的是一座廢棄了的唐代大墓……

  “老胡啊,你能不能把知識儲備降低一點。你說點我們能聽懂的。”、“總而言之,隻有一個字:死!”從剛曝光的預告片看,書迷們耳熟能詳的盜墓術語自然一個都不少,危急關頭胡八一和王胖子相互調侃等特有的幽默也還在線。不過,每每提到《鬼吹燈》系列粉絲們都會津津樂道的Shirley楊,在預告片中展現還不多,張雨綺能否從多位大腕中成功“接棒”有待觀察。如果加算上兩部《鬼吹燈》系列的電影,張雨綺的壓力著實不小,此前周迅、姚晨和陳喬恩都飾演過Shirley楊。

  而過去兩年更多在網劇中“打醬油”的潘粵明老師可以說是格外重視“胡八一”。之前在同系列的《怒晴湘西》中飾演陳玉樓的他,曾不止一次表達過自己對於飾演胡八一的渴望。至此,《鬼吹燈》的網劇版已經出到第四部(前三部分別為《精絕古城》、《黃皮子墳》和《怒晴湘西》),如果再加上《尋龍訣》和《九層妖塔》,《鬼吹燈》改編的影視作品已經達到了6部。

  同時,有消息稱,《鬼吹燈》系列其余作品《雲南虫谷》、《昆侖神宮》、《南海歸墟》、《巫峽棺山》改編的網劇也已開始籌備,核心主演將全部參與。這也就是說,潘粵明版“胡八一”和張雨綺版“Shirley楊”,有望成為固定搭檔。

  記者 裘晉奕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