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書記的新“藍圖”

2020年03月29日09:08  來源:新華網
 

(脫貧攻堅·扶貧印記)(1)余書記的新“藍圖”

  3月20日,在金寨縣大灣村在建的漂流中轉站,余靜(左)與施工人員溝通復工復產有關事項。

  余靜是安徽省金寨縣大灣村黨總支第一書記、駐村扶貧工作隊隊長,今年是她在大灣村工作的第六個年頭。大灣村曾是金寨縣71個重點貧困村之一,在余靜和村民們的努力下,該村在2018年成功實現脫貧出列。但余靜說,這只是第一步,對於大灣村的未來,她的心中已有了新的“藍圖”——產業致富。

  為鞏固脫貧成效,余靜帶領全村大力發展茶產業和旅游業,不斷增加村民收入。2018年出列時,該村集體收入28萬元,2019年超過80萬元。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灣村的茶葉種植推遲了近一個月,旅游項目工程也一度停工。隨著疫情逐漸緩解,余靜帶領村民們搶抓農時,開墾荒田,種植茶樹,還整日奔走於全村各個在建的客棧民宿、農耕博物館等旅游項目工地,和施工人員對接復工復產事項。她說:“下一步是讓大家過上更好的生活,做大做強做優我們的產業才是長效之路。”

  新華社發(周牧 攝)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