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機場對入境中轉來肥旅客實行閉環管理

2020年03月28日08:07  來源:安徽日報
 

  記者從安徽民航機場集團獲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目前合肥新橋機場已停運國際客運航班,為了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合肥邊檢針對涉皖入境人員進行嚴格的信息研判和跟蹤。

  自3月15日起,合肥機場對所有入境中轉來肥旅客實行全流程閉環管理,全力做好引導、等候、交接轉運等服務保障工作。對所有入境中轉來肥人員,屬於合肥本地的,由專班工作人員通知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安排人員、車輛實施轉運、隔離等工作措施﹔對目的地為合肥市轄區以外的,由專班工作人員報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再由市報省應急防控指揮部協調屬地完成轉運交接。合肥機場與經開區在機場設置的工作專班共同實施入境中轉旅客交接轉運工作。所有入境中轉來肥人員的班機抵達后,由合肥機場急救中心專門人員引導下飛機,並進行信息登記、旅居史問詢以及體溫檢測,完成后統一在專區等候,再由屬地接回。

  據了解,合肥新橋機場目前僅保留部分必要的國際貨運航線,所有從境外到安徽人員(包括境外直接進入或從國內其他城市中轉進入),無論是中國公民還是外國公民,都將進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進行核酸檢測初篩。疫情期間,合肥新橋機場出港旅客隻需在進站口和安檢口接受兩次自動體溫檢測,無需填報安康碼,但到港旅客均需按要求填報安康碼。(記者 范克龍)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