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通關“零延時” 保障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28日11:1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連日來,為了降低疫情給企業生產的影響,蚌埠海關開通綠色通道、網上辦理及“人等貨”查驗等方式,千方百計確保通關“零延時”。

安徽昊方機電股份有限公司將引進世界頂尖生產高端冶金零部件的生產線,近期將進口國內首台1600噸級數控液壓粉末冶金壓力機,貨值298萬歐元。在疫情期間這麼大批的設備,如不能及時順利通關,安裝施工就得延后,帶來的損失不可估量。

得知情況后,蚌埠海關第一時間安排專人與企業對接,提前審核相關報關材料,制定專門通關驗放方案,實施“人等貨”查驗,消除企業顧慮。3月24日,貨物到廠后,蚌埠海關派員對貨物實施查驗、放行,為企業復工復產爭取了寶貴時間,為蚌埠市重點項目落地提供助力。

“我們有一批食品原材料急需通關,不然企業生產就無米下鍋了。”近日,蚌埠海關接到蚌埠市兄弟糧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打來的求助電話,該企業受疫情影響國內生產原料無法及時運達,一批進口糯米急需通關驗放,以解決復工復產面臨的原料短缺突出問題。

蚌埠海關在了解情況后,為其個性定制生產原料通關方案,實行“一企一策”,實現急需生產原料優先接單、優先查驗、快速放行。針對復工復產企業生產原料緊缺急需進口、通關處理等問題,成立應急通關突擊隊,根據企業需求開辟農產品食品進口預約服務和綠色通道,優化檢驗檢疫監管流程,第一時間為貨物辦理通關手續,實現即到即放,保証“零延時”,促進農產品食品、生活消費品和生產原材料進口。同時推行電話溝通、網上辦理等措施,企業人員“足不出戶”即可在網上辦理報備手續,利用智能卡口設備,實現全流程無紙、無人自動驗放作業。3月24日,蚌埠海關對轄區首次進口的20個集裝箱共500噸糯米“零延時”查驗放行,解決了企業的燃眉之急。(趙越 李景 和鵬飛)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