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 馬鞍山文娛場所將有序恢復營業

2020年03月27日16:4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3月27日電(汪瑞華)3月27日,馬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通告稱,自3月28日起,全市營業性文化娛樂場所將有序恢復營業。

通告指出,恢復營業范圍具體包括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影劇院、游藝游戲娛樂場所等。

根據防控要求,停業后首次恢復營業的消費場所要進行徹底的清洗消毒和安全檢查。開放后繼續加強營業場所消毒清潔,確保室內空氣流通,不得使用中央空調系統。

同時,經營主體要積極推行“安康碼”管理,實行“綠碼+佩戴口罩+測量體溫”管控制度。必須安排專人維持秩序、檢測體溫,督促提醒消費者戴口罩。嚴格控制營業場所客流,在店客流量不超過總量的50%,保持進店人員安全間距不小於1米。

通告明確,一旦發現業主、員工及顧客存在發熱、胸悶、乏力等異常症狀,應在第一時間報告屬地行政管理部門,並實施隔離、送醫等措施。

根據要求,恢復營業的經營主體要建立顧客信息追溯制度,收集消費者的有效身份信息和聯系方式,確保能追溯到每一名消費者。結賬時優先使用手機掃碼等非現金支付方式。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