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山:為20000株古樹名鬆打“防疫針”

2020年03月27日12:2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安徽省安慶市潛山市林業森防專業技術人員,在天柱山景區、三祖寺景區及周邊,共為20000株名鬆、古鬆進行了免疫“打針”防護,此舉能有效殺死樹內線虫,增強樹的免疫力,藥效可維持一到兩年。

據統計,潛山市已經管理的植物有146科214屬1638種,其中保存完好的古樹中,千年以上的有50多棵,500年至1000年的有200余棵,樹種有國家一級保護植物古銀杏,國家二級保護植物香樟、楓、苦櫧、楓楊等。

如今在天柱山,古樹名木就像百歲老人一樣,備受關愛和呵護,潛山市不但給它們建立戶口檔案,還安排專人精心管護。其中,天柱山管委會在普查登記、建立檔案、挂牌保護的基礎上,還定期實地勘察,培土、護坡、修建柵欄、開展病虫害防治,做到責任到人。(韓震震 儲北平)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